艺术的定义

艺术理论课的下课铃打响,陶苏跟随人群半放空状态地整理课上下发的十几页讲义,顺便思考着今天晚饭吃什么这样一个对选择困难症而言相当不友好的人生哲学问题,是烧番茄牛腩面呢还是吃排骨土豆饭呢?或者咖喱鸡饭也不错……

陶苏前座的几位同学还在无休止似的争论关于课上老师提出艺术是不是一定美的问题,崇尚理想美学的学院古典派安然和支持思想创新而不论美丑的前卫派苏亦楠各占一把椅子吵得不可开交,争论到激烈的时候古典派的安然狠狠拍了两下陶苏的桌子。陶姑娘本来思考着可以成为晚饭的第十个选项就这样被突然打断,她抿了抿嘴没说话,抽出压在安然手掌下的讲义继续收拾书包,而安然仿佛意识到了陶苏也可以作为提供有效意见的人之一便果断拉她进战场:“陶苏你说,艺术是什么?美是什么?这两者绝对是相关的对吧!”

陶苏看了他一眼张口就道:“艺术是你,美是我。”

安然懵了一瞬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这位姑娘的脑回路,愣愣地“啊?”了一声,“为啥?”

陶苏也不吊他胃口:“因为艺术可以丑。”说完给了苏亦楠一个战友你继续攻略他的眼神,迅速拉上书包站起来转身就跑,出了教室门刚一个急转就听到后方安然不甘的嚎叫:“丫的陶苏你个自恋狂!”

正在下楼梯的陶姑娘顿时一个趔趄,嗯……今天晚饭要不还是叫外卖吧,懒得烧了:)

————————————

 一个脑洞

评论
热度(7)

© 三月糖 | Powered by LOFTER